熱學實作-紙箱烤肉

中午前的兩堂課來熱學實作會不會太夭壽
.
不想讓學生直接吃
來闖個關吧
闖關成功才能拿到最佳紙烤箱製作秘笈(謝謝曹力升)
整個教室走廊充滿烤肉味
兩節課過後仍意猶未盡
.
小孩帶的食材也太多了😱
而我整個人都是炭味
.
最後謝謝夥伴黃鈺心的多元評量闖關點子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可回收再利用的椰子炭

--
流程及反思:
我出了五題關卡題
先貼在教室各角落
後來集合學生看ppt
講解闖關流程
.
各組有一張共同學習單
左半邊就是要寫五題關卡題的答案 (佔50%)

並向關主,就是我解釋
通過蓋個章
先集滿集滿五個章分數最高
也就是100分
其次分別95、90、87、85
我們是五組
.
這個部分我沒掌握好
我讓他們可以一次回答五題
這樣後來排隊的人比較吃虧
分數較低
應該一組一次回答一題
排隊且每個人都要回答
.
闖關成功要拍照並拿秘笈
也就是最要紙箱製作方式
讓他們開始組裝
.
等他們弄的差不多
我開始燒炭
.
我也太高估孩子了
明明給了圖解
還組錯、割錯洞
導致食材只吃到一點

這個部分還要再仔細思考如何帶的更順
.
整組吃完食材後

一起完成學習單右半部 (佔50%)
包含形容自己吃的食材口感及此次活動心得
如果沒問題,這部分應該會滿分

左右二半部分數相加就是這次活動的分數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