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夢的N次方~新竹夢共備趴 (竹夢踏實) DAY1

DAY1
BJ4
.
有講述才有翻轉
不要假藉翻轉之名而行不會教之實

閱讀⬅️聚焦很重要
三層次設計目標➡️暖身提問、基礎提問、暖身提問
MAPS⬅️A:提問、M:圖像、S:鷹架、P:發表
-王政忠老師
.
我要帶學生去哪裡 / 我要怎麼帶他去那裡
你若是有興趣的事就會做得到⬅️坎坷學經歷,一次考上教甄
你永遠不會知道現在學了什麼,以後是否會用的到
我沒有慧根可是我很會跟➡️我很明白我要什麼
責任感等於學習力
反思閱讀跨域:1、時間是否足夠 / 2、方式是否有效
讀文也讀人
文本架構分析➡️文本內容分析➡️心智繪圖➡️教學目標與重點
文本分析➡️去蕪存菁解決教學進度
學生的答案天馬行空➡️需要聚焦討論 (收斂)
文本只是輔助,不是驗屍報告
判斷結構方式:順序、總分、比較、議論、轉折、因果
-王銘聖老師
.
身為導師、理科老師也很需要MAPS
如何更高階提問設計是我的下一步
.
我是為了學生而來













留言